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学院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领导小组名单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量:338

各学院:

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现已启动,为更好的推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及时研究和解决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动全校各方资源,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将成立校、院两级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请各学院充分考虑学院工作特点,结合实际,研究成立本学院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成员构成

(一)组长1人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总体负责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开展。原则上由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担任。

(二)副组长,1人或以上,协助组长开展好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院其他相关领导担任

(三)组员1人以上,按照学院领导小组工作要求,负责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具体落实。各毕业年级辅导员、教研室主任、书记均应纳入组员,其他组员由学院酌情确定。组员均应为在岗教职员工研究生助管、学生就业工作助理不应纳入。

二、工作职责

(一)建立健全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机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方针政策,按照学校党委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建立健全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机制,每月研讨部署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调动学院各方面资源,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二)做好大学生就业宣传教育。广泛收集各类大学生就业政策,通过宣讲会、校友报告会等途径,帮助学生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引导毕业生主动服务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投身于西部基层一线岗位。结合专业特点,对低年级学生开展职业发展教育帮助学生尽早树立职业意识,做好职业规划,练好专业技能,提升通用能力。为毕业生提供简历制作、面试、笔试等求职技能培训指导就业心理辅导,缓解毕业生就业焦虑,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

(三)做好就业招聘信息服务。根据专业培养目标和历年毕业生就业去向,确定本院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行业和领域,梳理其中的重点用人单位,调动全院教职员工、校友及社会资源,主动重点用人单位建立就业合作关系,邀请重点用人单位到校招聘,做好招聘活动的组织服务毕业生推荐。建立学院用人单位信息库,成立学院就业信息收集、发布工作队伍,广泛收集各类信息,为毕业生提供丰富的高质量就业信息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上级部门、学校举办的各类招聘活动。

(四)做好精准就业服务定期通过调查、座谈和深度辅导等形式,了解掌握每名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和进展情况,对毕业生进行分类管理和指导,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建立与毕业生之间通畅、高效信息传送机制,做好就业政策、信息的精准传递。尤其是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残疾等重点群体毕业生,要实施“一人一策”精准就业帮扶,确保他们应就业尽就业。

(五)做好就业事务管理。按规定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等就业材料的管理、发放工作。按照工作时间节点,和教育部四不准要求(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数据和相关材料的收集、核查和报送

(六)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专业培养有机融合,引导更多学生投身到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挖掘和培育更多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不断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以创业促进就业

(七)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数据的研究应用。每年分析研究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了解毕业生就业质量变化趋势,以指导和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工作的开展。

(八)做好学校交办的其他就业创业工作。

、报送要求

请于20229月1日(周四)下午17:00前将《学院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登记表》电子版、纸质版(需组长签字、盖学院公章)报送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南办公楼102室),电子版表格报送邮箱为:462313574@qq.com

如果名单报送后,相关工作人员职位发生变动,请学院重新确定小组成员名单,并及时报送更新。

 

附件:学院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登记表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2826


附件:学院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