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温馨提示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量:132

亲爱的同学们:

2023年上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本周末举行,为保障同学们顺利参加考试,特作如下提醒:

一、考试时间

具体时间安排详见表1。建议考生考试开始前20分钟入场完毕,为填涂答题卡个人信息预留充足时间。

 

表1: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时间安排

考试日期

2023年3月11日 (星期六)

考试场次

第一场

第二场

第三场

考试科目

综合素质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考生开始入场时间

08:30

12:30

15:30

考试开始时间

9:00

13:00

16:00

禁止入场时间

09:15

13:15

16:15

考试结束时间

11:00

15:00

18:00


二、考试地点

我校考点的考试地址为第一教学楼1-3层,请考生仔细查看《准考证》上的考场地址,避免走错。

个别考生因报名时考点代码填错,被安排在校外考点考试,请提前到达考点,确认考场具体地点,避免错过考试。

三、入场要求

请考生持《准考证》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进入考场,“两证”缺不可。

仅可携带签字笔2B铅笔尺子无封套橡皮进场,不可携带书籍资料草稿纸不透明笔袋计算器手机电子手表等具有信息收发、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

四、文明诚信应考

请在考场内保持安静,不吸烟,不喧哗,不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不传递文具、物品等,不损毁试卷、答题卡,不将试卷、答题卡带出考场。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出现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将对未来就业等产生严重影响。

五、做好健康防护

目前正值冬春季节交替、流感高发时期,考场为密闭空间,建议考生考试期间佩戴口罩

如果考试当天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嗅觉减退、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或其他传染病相关症状,请主动告知监考老师,安排在备用考场考试。

 

祝同学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