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2016年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督查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12 浏览量:295

各院系:

教育部决定近期开展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6〕30号)要求和北京市教委有关工作安排,现就我校督查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1.各院系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5〕23号)和我校《关于做好2016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北体字〔2016〕45号)等文件的有关情况,以及制定出台的配套政策措施。

2.各院系促进就业创业的体制机制、面临的形势、典型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意见建议。

3.各院系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

4.各院系促进大学生自主创业情况。

5.各院系贯彻落实《关于继续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工作的通知》(北体字〔2016〕7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北体字〔2016〕74号)情况。

6.各院系开展就业创业工作队伍建设情况。

二、自查要求

各院系要根据督查内容,逐项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自查,总结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查找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请于5月17日中午11:00前将自查报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实情况自查表(见附件)的纸质版、电子版报送就业创业中心,纸质版需院系领导签字盖章、电子版请发送至51075476@qq.com

三、工作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督查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督查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和查找落实各级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政策中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政策不配套、不衔接、不落地的问题。

2.各院系要加强督查结果运用,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定时间、挂账整改。对问题突出的,将追究有关院系和个人责任,对督查结果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附件:自查表.doc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6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