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指导 > 求职技巧

大学生求职:网申简历八大技巧大串烧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4-04-03 浏览量:187

  经常刷新简历

     当人事经理搜索人才时,符合条件的简历是按刷新的时间顺序排列,而一般只会看前面一两页。很多求职者其实并不知道刷新简历可以获得更多求职机会。因此每次登陆,最好都刷新简历,刷新以后,就能排在前面,更容易被人事经理找到。否则长期不去关心自己的简历,很快你就会被淹没在网络简历的洪水中。

 

 反其道而行

       不要只投最近三天的职位。一般求职者认为刚刚发布的最新的招聘信息肯定是成功率最大的,其实不然。因为很多企业人事经理没有及时的登陆刷新刊登的职位,所以求职者在搜索职位时刚刷新的职位会排在前面,这些职位应聘的人多,竞争大,相反,一些职位已经是半个月甚至两个月的,应聘的人少,成功率反而高。

        不要在乎对方职位要求。很多职位描述只是写写,连经理都不知道要招什么样的人,如果你看到对方职位要求本科,你是专科就不敢投递简历,那就失去机会了。如果你看到对方要求有5年经验,你只有3年经验,你也不敢投,那完全没有必要。因为人事经理们对职位的描述只是例行公事。

       发邮件小技巧

       让你的邮件永远在最前面。你要知道每天人事经理看求职者邮箱,他们其实是很懒的,100多页简历邮件他们最多只看前5页,你现在应该知道为什么你的求职简历永远没有回应。

 

  所以发邮件到企业指定的邮箱时,怎样才能让你的邮件永远排在最前面,让人事经理每次打开邮箱都首先看到你的邮件?只要在发邮件前,把电脑系统的日期改为一个将来的日期,如2008年,因为大多邮箱都是默认把邮件按日期排序,所以你的邮件起码要到2008年以后才会被排在后面。

 

  新颖的邮件标题。人事经理每天收到大量的求职电子邮件,求职者一般会按企业要求把邮件题目写成:应聘XX职位,怎样才能吸引人事经理的眼球,让他先打开自己的邮件?可以在邮件题目上做文章。一天人事经理收到几百封邮件,只有标题新颖的才有机会被打开。例如一位空姐想要转行,她将她的邮件标题改为“空姐来上海找工作”,引起绝大部分男人事经理的青睐,结果三天之内有30多个男人事经理通知面试,3个月找不到工作的她而变成3天找到上十份工作。你现在知道邮件标题的重要性了吧。

 

  充分利用网站功能

 

  求职文件夹:求职就是一个申请工作的过程,你可能会先后申请几个职位,如果每一次申请都重新填写申请表是不是很麻烦呢?有些网站就为大家解决了这一问题,当求职者找到合适的职位后,申请这个职位,将其保存在该网站上的简历直接投递到该公司,而无需去重新填写申请表,同时这个申请也将被保存在“工作申请记录”中,便于以后查询。利用这个求职文件夹,当用户搜索职位的时候,可以将自己感兴趣的职位信息放进求职文件夹中,一个也不会漏网,然后有空时可以再来详细地比较选中的职位,有选择性地进行简历投递。

 

  个人搜索器:网络中的招聘信息浩如烟海,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求职网站中都提供了有条件的搜索方法,通过这些条件的设定后,用户就能找到基本符合要求的较多的职位信息,但是如果想要得到更加精确的结果,还需继续设定搜索条件,如工作类型、月薪范围、学历要求、外语要求,以及职位关键字等等进一步细化从中搜索到适合自己的职位信息。

 

  其他的如:我的搜索和订阅、收藏职位、申请职位、邮件订阅等等,求职者都应该充分利用这些功能和技巧,有的放矢地进行网络求职。

 

  制作求职主页

 

  网络发送求职信太方便了,大家都会发,机会分散了,成功率就大大降低。准备好你的简历,把它放到网站的数据库里去,让工作来找你。杀手锏是求职主页。如果你是一位程序设计人员、网页设计制作者、艺术家或者演员,一些图片、图形、动画或声音可能对你会有很大的帮助,这时你可以考虑制作个人主页,把你的网址告诉人事主管,他或许会去看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