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指导 > 生涯规划

职业指导:成功的基准点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量:200

了解失败只是个事件你会是个成功者,只要你清楚地了解失败的是事件,昨天已经结束于昨晚,而今天是一个崭新的日子。

计划失败和在生活中失败是不同的。失去一桩买卖是一回事;成为失败的业务员又是另外一回事。在达成特定目标上失败是一回事;在生活中失败则是完全不同的。想想看:你听到的大多数成功的故事中,那些做大事的人,在到达巅峰的途中,都经历过几次失败。每一天都是重新开始的机会,每一个失败都可以是为你的成功做准备。你可以让失败教导你或打倒你──你自己选择。

成功不会造就你,失败也不会毁灭你

你会是个成功者,只要你知道成功不会造就你,并且失败也不会毁灭你。

单一事件──达到胜利的目标、完成困难的课程、得到晋级──可以把你发射到更成功的未来。而在妄想的目标上失败,会负面地影响你的未来。但是你必须了解失败是事件,而成功是过程。每一件事都很重要,但是不要把你的未来建立在单一事件上。如果事情成功了,就以它为根基;如果失败了,就在其中学习教训,并且全速前进。

与过去交朋友,望着你未来的光明

你会是个成功者,只要你已经和过去做朋友,专注于现在,并且对你的未来保持乐观。

你可以把你的过去当作到未来的踏脚石,或者你也可以把它当作对未来产生负面影响的绊脚石。为了要成功,你一定要接受,你必须和你的过去做朋友,如果你要实现你的潜能。

你的过去很重要,因为它带着你到你现在所在的地方;然而,你的过去还不如你看待未来的方式,一样的重要。你看待未来的方式,决定你现在的想法;你现在的想法,决定你现在的表现;而你现在的表现,决定你的未来。了解这层连结,使你能够从你的过去中学习,而这正是使你的未来更好的最佳方法。

多想想你的责任,而不是你的权利

你会是个成功者,只要你有足够的成熟,去延迟得到使你满足的东西,并且专注在你的责任而不是你的权力上。

在注重立即得到一切的社会上,许多人立刻得到他们想要的每件小东西,这使他们无法得到那些,他们在往后生活中真正想要的重要的东西。别担心权利。为了在稍后达成更值得的目标,权利这种无关重要的东西,是可以等待的。

选择现在就接受并负起你的责任,是拥有那些往后会对你很重要的东西的最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