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专业介绍: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体育管理方向)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量:1710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公共管理和体育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较高的理论素养和较强的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协调能力,具有公共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国际体育组织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二、毕业要求

1、掌握通识类、学科基础类、公共管理和体育学科知识,并能运用所学知识解释公共管理及体育管理领域的现象和问题,了解公共事业管理学科发展前沿,具有国际视野;

2、能够应用公共管理学科的基本原理、方法对公共管理、体育管理领域问题进行判断、分析和研究,提出相应对策和建议,并形成解决方案;

3、能够恰当使用现代工具,对公共管理、体育管理领域数据信息进行收集和分析处理,完成所从事的专业领域任务;

4、能够使用书面和口头表达方式与国内外业界同行、社会公众就公共管理、体育管理领域现象和问题进行有效沟通与交流;

5、具有团队协作意识,能够在本学科及多学科团队活动中发挥个人能力,并能与其他成员进行协调合作;

6、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意识,有创新创业能力及不断学习与适应发展的能力;

7、具有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熟悉党和国家有关公共事业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在本专业领域活动实践中能够理解并遵守职业道德和职业规范。

 

三、主干课程与核心课程

1、主干学科

公共管理、体育学

2、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政治学原理、法学概论、社会学概论、高等数学、体育管理学导论、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学、公共组织财务管理、电子政务、公共体育设施管理、职业体育管理、体育赛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公共事业管理概论、社会科学研究方法

 

四、毕业生就业情况

毕业生就业单位主要分布在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运动项目协会、新闻媒体、体育企业、体育院校等。

 

五、2022届毕业生情况

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2022届毕业生共106人,有29.25%的同学选择考研,10.38%的同学选择出国留学,39.62%的同学选择继续深造,近七成左右的同学选择就业。

 

六、优秀毕业生事迹

褚航,女,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期间绩点4.13,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曾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校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等。在担任班长期间,认真负责,积极配合各位老师的工作,团结同学,和同学和谐相处。积极参与了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活动、北京体育大学校庆志愿活动、担任马术大师赛等体育比赛志愿者等,在2020年担任新生助辅,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

李禹佳,女,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期间绩点3.62,已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曾获得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也曾多次获得北京体育大学校级三好学生、北京体育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北京体育大学社团“十佳社长”等优秀称号。在担任副年级长期间,认真配合老师工作,积极和老师同学进行交流沟通。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抗击新新冠疫情志愿活动、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北京体育大学校庆活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志愿服务、北京半程马拉松志愿服务、参与“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暑期实践活动、参与返校迎新志愿服务工作等。积极参加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赛事,多次获得“乒在北体”乒乓球比赛冠亚季军,在2021年校运会乒乓球项目中获得混双、团体冠军,女双亚军的成绩。在校期间考取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国家三级乒乓球裁判员、国家游泳救生员、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职业资格证书。

陈家鑫,男,共青团员。大学期间绩点3.5,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均一次性通过,并且取得过雅思阅读8.5、听力8.5、总分7的成绩。在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期间,认真负责,积极配合各位任课老师和辅导员老师的工作,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与老师沟通。积极参与了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北京马拉松、北京半程马拉松等志愿活动等。并入选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储备志愿者。

 

七、隶属学院介绍

融通古今管理智慧,培育体育管理精英。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是中国体育管理人才的摇篮。自建立至今30多年间,已经为我国体育事业输送了2000余名优秀的体育管理人才。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管理)本科专业为北京市特色专业,目前在校本科生500余人。此外,学院还是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授权单位,招收培养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我院积极组织科研资源,利用自身人才优势、学科优势,立足于解决国家体育事业发展中产生的重大理论问题,全力建设中国体育管理的智囊团和思想库,为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加快世界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学院建有包括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国家体育场以及一些知名体育企业在内的30多个学生实习基地,每年有大量学生参与到北京马拉松、中国网球公开赛等国内外各类大型赛事的组织工作中,使学生有机会参与和了解我国体育行政决策部门、大型体育场馆和赛事的组织管理工作,不断开阔视野,提升实践能力。面对2022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和中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前景,管理学院正以饱满的热情、开拓创新的姿态大踏步前进。

 

八、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石阳君老师

联系电环:010-62988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