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专业介绍: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高尔夫管理)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量:946


一、培养目标

本方向班培养具备高尔夫运动与高尔夫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高尔夫管理的基本能力和高尔夫运动的基本技能,能在高尔夫产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二、毕业要求

本方向班学生主要学习高尔夫管理的基础知识,掌握高尔夫运动的基本原理及技能,了解高尔夫管理的基本方法,接受高尔夫管理方面的基础训练,拥有从事高尔夫管理工作的领导、协调、组织和决策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及高尔夫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

2、掌握高尔夫运动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教授初级水平球技的能力。

3、掌握高尔夫场地维护方面的基本知识。

4、熟悉高尔夫规则,达到初级裁判的水平。能准确应用高尔夫规则解决比赛中常见的问题。

5、了解高尔夫赛事的规律和特点,具备举办小型高尔夫赛事的能力。

6、具有从事高尔夫管理的领导、协调和决策方面的基本能力。

7、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

 

三、主干课程和核心课程

1、主干课程

 管理学、体育学。

2、核心课程

管理学基础、高尔夫设施管理、高尔夫规则、高尔夫市场营销、高尔夫竞赛与组织、高尔夫球童管理、高尔夫草坪养护与管理、高尔夫球场设计建造与监理、高尔夫英语、高尔夫技能与训练等。

 

四、毕业生就业情况

高尔夫管理实验班是北京体育大学与北京万柳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合作开办的,主要的就业方向有国内外高尔夫球场管理、高尔夫媒体、高尔夫练习场经营、高尔夫经纪人、高尔夫教练员、金融投资行业、高尔夫赛事组织、高尔夫裁判员等。

 

五、2022届毕业生情况介绍

高尔夫管理实验班毕业12人,其中1人签约,1人选择升学,2人拟升学,1人待就业,5人自由职业,就业率75%。

 

六、优秀毕业生事迹

周培媛,女,汉族,共青团员,现任18级管理学院副年级长,高尔夫管理实验班学习委员,平均学分绩点3.85,获18、19年优秀团员、校级优秀班干部称号,获得社会体育三级指导员资格、高尔夫二级裁判员资格,在新生入学军训中获优秀标兵,校运会女子阳光组铅球第六,曾任俄语协会会长、牧天户外社副社长、达阵风暴橄榄球队球队经理,策划举办俄语协会第一届读书分享会和观影会、第六届北京高校橄榄球邀请赛“风暴碗”;以球队经理身份带领达阵风暴橄榄球队赴上海取得全国赛冠军,协助社团取得十佳社团荣誉称号;在高尔夫二级裁判员培训考核中名列第一,并在中国女子高尔夫球一级赛上担任实习裁判。除此之外,参加多项志愿服务,比如中芬冬季运动年志愿者、北京体育大学国际极限运动交流节外语组组长、京港澳交流营五车车长、2019-2020体育人跨年演讲志愿者。

李胤伯,男,汉族,共青团员。曾任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8级年级长、北京体育大学滑雪协会主席、北京体育大学滑雪队领队。北京体育大学2018级开学典礼新生代表。曾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表彰,学习良好,绩点3.42。积极参加体育竞赛,曾作为射击运动员参加了包括贵州省第十届省运会、省锦标赛、冠军赛在内的各级赛事,并在多个小项上多次斩获前三。现为射击、冬季两项项目的国家一级裁判员,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项目的三级裁判员,先后作为执行裁判长、竞赛官员助理参加了包括全国射击冠军赛西南区分站赛在内的各级赛事的裁判工作,目前为2022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高山滑雪项目国内技术官员团队储备人员。社会实践方面,2018年曾作为高校学生代表出席了第一届中芬冰雪论坛,并多次带领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在各级滑雪运动赛事上取得佳绩,在就任北京体育大学滑雪协会主席期间,两次获得“全国十佳高校滑雪社团”表彰。曾作为工作人员参与了2019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世界杯北京站、2019北京体育大学极限运动交流赛的赛事活动工作,并与2020年初率领团队在崇礼举办了大学生冬季两项挑战赛。先后参与了北京体育大学宣传片、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宣传片、腾讯新闻特别节目的拍摄工作,2020东京奥运会期间,参加了蒙牛乳业形象代言工作。

于昀彤,女,满族,共青团员。18级高尔夫班团支书兼副班长。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2018-2019年度任校学生会国际交流部干事,参与组织世界文化节等大型活动。同时积极参加校园活动,担任了2019年“五四”合唱比赛指挥,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汇演指挥,在原学院组织原班级同学取得模拟奥委会最佳城市奖项。在学习之余,参与到了较多志愿服务工作中,如京港澳交流营,冬奥志愿者招募等活动。

 

七、隶属学院简介

高尔夫管理实验班隶属于管理学院,是中国体育管理人才的摇篮。自建立至今30多年间,已经为我国体育事业输送了2000余名优秀的体育管理人才。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合理,同时学院聘请了体育界、管理界等若干知名人士担任学院的客座教授及事业发展顾问。积极组织科研资源,利用自身人才优势、学科优势,立足于解决国家体育事业发展中产生的重大理论问题,全力建设中国体育管理的智囊团和思想库,为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加快世界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不断适应社会需要,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努力拓展国际化办学模式。学院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或地区的体育院系及科研机构建立了学术合作与信息交流联系,定期邀请国外知名学者来校讲学;积极组织各类学术活动,近三年成功举办了全国体育管理科学大会、全国体育社会科学年会、全国高校体育场馆运营实务高级研修班等。十分重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开展了“塑造精英”主题教育活动,每年举办体育文化艺术节、冠军杯足球赛、挑战杯篮球赛、院田径运动会、模拟管理大赛、管院讲坛、管院说辩论赛、颁奖典礼、体育产业与体育管理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八、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石阳君老师

联系电话:010-62988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