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专业介绍:中国田径运动学院运动训练专业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量:685

一、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各类运动训练领域高层次专门性人才

 

二、毕业要求

完成培养方案所需修读学分,无在校违规违纪行为。

 

三、主要课程

运动解剖、运动训练、运动竞赛、运动医学、学校体育学、运动心理、运动生理等专业课以及各类符合专业特性的选修课,例如:运动技能与控制、体能训练原理等。

 

四、毕业生就业情况

集中于学校教师、专业运动队、俱乐部、赛事公司等单位的专项运动训练、教学和竞赛组织工作的富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教练员、裁判员、专项体能教练及综合型人才。

 

五、隶属学院简介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创建于2017年8月,隶属于北京体育大学奥林匹克运动学部,是实现与国家田径队及国家青年队全面深度对接的专业学院,设有4个研究中心。按照高端化、贯通化、国际化、协同化原则,打造从小学、中学、大学和研究生的“一条龙”的教学、训练、科研和后勤服务保障的贯通化教育体系,实现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田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科研人员培养新模式。

 

六、2022届毕业生情况介绍

2022届本科毕业生63名,运动项目涉及田赛与竞赛两个大项,田赛项目有铅球、铁饼、跳高、跳远、竞走:竞赛项目有100,200,400,110m栏,400m栏,800等10余个小项。

在学习方面,学生始终贯彻“积极、进取、博学、卓越”的学习理念,为成为品学兼优的高级体育人才而努力 ,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同学10余人,两人获得国家奖学金,近10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近20人获得学校奖学金。

在社会活动方面,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国家级、市级活动与赛事中担任志愿人员和比赛裁判,突出了体育人才的专业水准与服务质量,二级裁判员30余名。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毕业生始终坚持习总书记给我校2016级冠军班同学回信中所提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突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校训,是一批专业思想牢固、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思想觉悟过硬,勇于探索创新和具备饱满工作热情地优秀毕业生。

 

七、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联系方式

辅导员:朱国栋  

联系方式:133312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