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创业者 所以是什么在阻止你创业?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量:279

引子:本文作者Danae Ringelmann是众筹平台Indiegogo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同时还是一名特许金融分析师。她拥有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的MBA,是一名充满魅力的优秀女性创业者。

你是否曾经问过自己:“我适合创业吗?”

结果发生了什么?自我怀疑让你举步不前了吗?

你可能会想:“我可不是个愿意承担风险的人”、“我为什么要尝试呢?”,你甚至没有考虑过你会拥有一个很棒的想法。

我从那些通过Indiegogo成功融资总额超过10亿美元的成百上千的创业者身上学到了一点:创业的最大的障碍不是金钱,也不是高风险承受力,甚至和是否拥有一个好想法也无关。创业的最大的障碍是我们的决心,是我们是否相信自己,是我们对自己能否这个世界作出贡献的期待。

在Indiegogo,我们相信创业是一种人人都有的权利而非特权。每个人和每个想法都值得朝着成功的方向尝试一下。

如果你正在让自我怀疑阻止你纵身跃入创业大军,让我们来帮你做个心理上的改变吧。其实,你不需要金钱,不需要风险承受力,甚至不需要一个想法。你只需要知道你值得拥有一次创业的旅程。我们这么说是认真的。

下面有可能帮助你在新的创业之路上看清自我两个关键点和一个温馨提示。

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创业者,所以,是什么在阻止你创业?

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创业者

这世上不存在创业基因这一说。相反的,创业者由真心想要解决问题的激情驱使,而他们也咬紧牙关度过了困难——这是两个任何人都能通过努力学习到的特性。而我们每天都在Indiegogo见证着这些的发生。

Jon Sumroy是一名父亲,他受够了轿车里巨大的座椅也惊讶于将近一坐轿车的儿童没有一个属于他们的座位。经过多年努力、各种雏形以及长时间在车库里的辛苦工作,Jon成功创造了一款小型可折叠的车椅。他的解决方案想必是触动了家长的敏感神经,因为他在Indiegogo上募集了超过250万美元。如今,Mi-fold在全美国的很多零售商店都有销售。这个故事的关键点在于Jon并非一名儿童车椅专家,也非一名经验丰富的创业者。他只是对于解决问题充满激情并且在能够成功解决问题之前坚持不懈下去。

有着类似毅力的另一个人是Kordbot的发明者Brad Holland,他为了找到一款音乐制作工具等了许多年。期间他一直在思考为什么这样的产品还没有被发明出来,最终他想到如果没有人把这个东西做出来,那他为什么不做呢?于是他发明了Kordbot,一款和弦生成器和音乐室制作助手工具。他目前在他自己的车库里生产制造它们。最近,他从电子元器供应巨头Arrow那里获得了2.5万美元的资助,这将让他们进一步扩大自己的业务规模。

没有想法?别担心。停止左顾右盼,从现在开始注意身边的细节吧!

我最近采用了一个新的人生原则:停止抱怨。这很难,但是你将会惊喜地发现:

停止消极会帮你省下好多精力(节省精力永远都是一件好事);

当你开始考虑如何防范一个问题而不是啰嗦地抱怨这个问题的时候,你的脑中突然涌出了好多解决方案。

遇到问题时,不要因愤怒而迷失自我,相反你应该问自己“有什么可以帮我避免这个问题再次发生?

很多公司的创立源于用解决方案而非消极态度来回应沮丧。这也包括了我们的公司Indiegogo。很多点子因为缺乏资本而无法投入市场,这让我们感到沮丧,因此我们开创了众筹的先锋。

Doniece Sandoval也是这样做的。旧金山庞大的无家可归人口数量令她震惊。无法洗澡使无家可归的人们只能游荡在大街上找不到工作。这给她带来的愤怒转化成了她解决问题的动力,让她想到了一个出色的解决方法。她决定将废旧的公共汽车改装成可以让无家可归者洗澡的移动淋浴。她在Indiegogo上成功为这个称为“Lava Mae”的项目募集了5万美元。如今,其它城市都在效仿她的模式。这一切都源于Doniece将她的震惊和沮丧转变成了机遇。

有时候一个解决方案看起来似乎微不足道,但它的影响却会日积月累不断增加。Cedar Anderson和Stuart Anderson这对父子养蜂人对于从蜂巢中提取蜂蜜带来的麻烦感到困扰,于是他们发明了Flow Hive ,让人们只需要拧开开关即可轻易提取蜂蜜。他们发明的这种更温和、更简单的养蜂方法同样也使养蜂这种帮助拯救蜜蜂种群和地球环境的爱好变得更加可行。Cedar和Stuart一开始就是以拯救世界为出发点的吗?当然不是。他们只是为了解决一个简单的问题。

创业者无需取得天才般的突破才能获得成功。许多人只不过是注意到了身边的问题并身体力行地去解决它们罢了。

在下面一周的时间里随身带一个小本子吧。你或许会惊讶地发现原来你也可以有那么多点子。

世界需要你

如果上述两个经验分享不足以帮助你改变你的心理使你踏上创业的旅程,那么让我告诉你最后一个经验想法。

你想要为后代留下一个更健康的世界吗?如果你是这么想的,那么是时候抛开你的自我怀疑了。为什么?因为这个世界需要你啊!我们的世界有许许多多的问题,没有一个人可以将这些问题全部解决。如果我们所有人都意识到我们内心的创业精神并引以为荣,我们就可以一起将这些问题逐个解决。

正如佛教书籍作者Pema Ch?dr?n所言,当你面对恐惧时,微笑应对就好。在那一刹间,恐惧失去了支配你的力量,你的自我价值感回归,前方的道路也变得明晰了起来。

那么,你适合创业吗?

我们会说“是的!”,你值得这么去做。困扰你的问题是重要的问题,而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或许就近在咫尺。你只需抛开恐惧,给予自己寻找和追求这些解决方案的机会。这个机会不需要马上出现,它只需在你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发生就好了。这个过程将为你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意义,同时它也将为世界带来更多的价值。

创业是你的权利。只要你想,你的创业之旅就已经开始了!

(来源:金融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