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北京佳艺天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量:306

创业团队负责人介绍:

邓佳,女,北京体育大学2015届新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2014年8月,创业北京佳艺天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任公司法人。在校期间担任校计算机协会会长,获得校园“十佳社长”称号。在校园外担任各种商业演出主持人,主持过2015年北汽集团车展、酷6网名家访谈节目、2014年《中国好声音》地方站海选及复赛、人民大会堂《走向共和国的精英》新闻发布会、各种明星见面会等。2015年,其创业团队被评为“北京地区高校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并获得1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

创业团队核心成员介绍:

李法伟,男,大连艺术学院文化艺术事业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北京佳艺天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服务过众多知名品牌的活动,如奥迪、奔驰、路虎、斯柯达、奇瑞、京东、腾讯、微软等。

杜怡琛,女,北京体育大学2015届新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北京佳艺天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活动部经理。多次在人民日报、华商报、人民网上发表文章,参加欧盟暑期游学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获得歌德学院德语A2级别证书。

 

北京佳艺天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于2014年8月注册成立,定位于一家专业的综合性演出公司。自成立以来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了上百场专业演出。服务范围涵盖会议、庆典、婚礼、展览、晚会、宴会、发布会、公司年会等领域。

公司拥有优秀的演艺团队、专业的策划团队和作风严谨细致的执行团队,注重文艺演出的时尚、品味、精美,努力打造全新、优雅的演出方式。公司秉承全新理念的庆典文化,以合理的价位、缜密的执行,优质的服务,独有的演出资源赢得知名企业、政府机构、广告公司的一致好评。

萌芽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1年夏天,邓佳从南方的一个小城市来到北京上大学,这是她第一次离开父母的身边开始住宿生活,很长一段时间她都非常不适应,孤独而迷茫。没有高中时那么明确的目标,没有人会天天在耳边督促学习,手里有了一大笔可以自由安排的时间,这让邓佳有点无所适从。在一段适应期过后,她开始学会怎么管理自己的时间和安排自己的课余生活。大学生活步入正轨,她收获了谆谆教导的老师和志同道合的好友,开始了自己忙碌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由于大一一年文化课程较多,加上自己接触了一些社团和学生组织等各项活动,因此生活还算充实。但是随着大二的开始,业余时间和自由分配时间的大量增加,而自身对普通生活的厌倦感不断增加,必须要找到自身的准确定位并开始着手实践,这也是实现自我梦想的唯一方法。实践是检验真理是唯一标准,实战是实现梦想的唯一途径。就这样,一个怀揣梦想的南方姑娘开始了自身人生的规划,目标不长但却必须追求实际,即使在黑暗中摸爬滚打,也要找到透进光明的裂缝。

初期篇:萌发创业想法,万里风云走上路

那邓佳是怎么接触到演出这一行的呢,在学校里,她比较积极参加校内组织的各种活动,大一下学期我已经是计算机协会的会长了。在她发起并举办的一次八大高校计算机比赛中,协会拉到了一笔赞助,并请到了社会上的一家演出公司过来为她们搭建舞美设备。在和这家演出公司的业务员交谈中,是她第一次对商业演出有了模糊的概念。

课余时间她利用特长找到了一些主持人的工作,于是接触到了许多商业演出。发布会、晚宴、车展、路演各种演出的机会,让她积累了许多台前幕后的演出经验。邓佳说:“一路上,我要感谢很多这一行的前辈给我的宝贵机会和经验传授。”慢慢的摸索中,大三的时候她便萌生了这样的想法,想要创办一个自己的演出公司,但之前一直想要考研所以还在徘徊犹豫。父母坚持希望她能够考研继续深造或者找一份稳定而体面的工作。但她选择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就是把演出当一件事业来做。她说,她想多年后的她不会因为自己年轻时做过什么而后悔,只会因为没有做什么而后悔,因为年轻,所以她选择了尝试,因为她知道,心在梦就在,有年轻的资本,自信的心理和经历过的自我武装。

公司注册成功之后,邓佳很快意识到不能一直一个人单枪匹马,一个人的力量始终是有限的,于是开始创业伙伴的寻找。创业团队的组建不是交朋友那么简单的事情,一个理想的伙伴是要有相同的目标,共同的信念,同样的坚持和努力,对于分歧的合理解决等等。于是抱着宁缺毋滥的想法,加上自身在行内的一些人脉积累,一个偶然的校外商演机会,认识了李法伟,也就是北京佳艺天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当时他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但是同样有着创业梦想实现自身价值思维的他,多次进行社会实践的经历,并且有着极强的个人能力,多次成功举办校内活动。多次的交流背景下,他们一见如故,梦想的共同追求让他们有了合作的想法,又恰巧都在社会商业演出和主持等方面有过自身的研究和看法,因此对于传媒类公司的想法尤为切实,这也是他们自身的强项,可以通过自身的优势来确定市场的定位和客户的积累发展,并为日后的发展奠定基夯的实础。

过程篇:风雨过后见彩虹,攻坚克难获新生

但是公司的成立并不是简单的思想碰撞和一股脑的热血就可以诞生的,为了合作的准备,前期精心的策划和万事俱备的筹备是必不可少的。首先进行了双方对于公司成立的想法交流,他们具有社会实践中客户的积累,对于市场的定位明确,就是以主持、商演和道具租赁为主的传媒文化公司,发挥公司的核心优势,即优秀主持能力以及丰富的外界市场人脉。他们首先将拥有的自身客户源分类并合并整理,通过对客户的需求和能力的划分可以定位重点客户,不断拓宽与客户的业务渠道并加强联系。市场需求调研基本自身内心有一定的版图,并通过客户流量度来确定公司的发展规划。硬件准备上,公司的初始需求,诸如租房、桌椅、办公设备以及注册资金、网站推广上,需要大量的资金。自身的基础准备只能应付一部分,这也是创业遇到的最大问题:初始资金。经过社会实践的摸爬滚打,积累一部分资金,并积极联系其他合伙人,业务人员和办公人员等,众筹模式的展开让公司初期艰难的起步。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准备工作的不断完善,公司的最终落实在一步步的接近。并且在前期为期一年多的准备时间里,我与合伙人都在不断的坚持着市场的深入和拓展以及客户的挖掘和靠谱合作者的甄选,其实最为关键是积攒一定的继续进行公司扩大化的发展。就是这样在磕磕绊绊的黑暗中不断摸索,第三位合作者杜怡琛,北京佳艺天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活动部经理也加入其中,壮大了公司的人员准备,其余的兼职演出人员、策划方案撰写人员、道具筹备工作人员等都在步步到位。

做一名演员容易,做一名演员的管理者并不容易。邓佳说,在承办演出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他们的业绩很不错,接到的演出数量很大,导致他们常常连着一个月一天也不休息,围着工作连轴转很容易让大家忽略掉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认真对待每一个演出的每一场细节。

开始的时候服务的地方区域以北京和北京周边城市为主,可能是因为北方人大大咧咧的性格,在偶尔出一些小问题的时候,北方的客户可能就一笑而过了,所以他们也没有太在意。但是后来,随着演出范围遍及到更多的城市,他们开始接触到上海、浙江、广州、台湾这些南方的客户,来自南方的客户总会因为细节上的不足“各种挑剔和抱怨”,但是大家没有太放在心上,一直认为是南方客户太矫情,而忽略了服务质量。这也导致了一次很严重的失误,在一场童装发布会上,他们为客户提供了一波儿童模特,可是因为粗心,没有考虑到儿童模特年纪太小在上台时会出问题,等到了活动即将开始时,才发现这些走秀的小模特根本没法按照成年模特的标准去进行梯台秀,他们的内心世界对此是十分陌生的。表演开始后舞台的混乱场面可想而知,一群穿着童装的孩子在台上喜笑颜开相互打闹,甚至有的不愿意不好意思走上台去,商家的宣传要求和营销效果一点没有达到,而且让台下的观众对该商品产生了一种不严谨的态度,适得其反。最终只好通过紧急临时的二次策划并努力进行各处精细思考下进行宣传和活动主办,以满足商家的要求并维护好客户的利益。“这件事情之后我们也在反思,这件事改变了我们的一些思路。在那之后举办的多次关于儿童的发布会都顺利进行。所以我们在不断成长进步”邓佳说。

公司的发展和业绩提升随着不断的努力蒸蒸日上,除了接受各种明星见面会、品牌推广等活动外,还有各类社会娱乐节目以及大型活动的筹备和主持工作,这不仅扩大了公司的名号,更是在市场中的更高平台给予了公司发展的无限机会。诸如在2014年《中国好声音》地方站海选及复赛活动主持人的选拔和活动过程的策划,公司均获得了部分主办权并且妥善完成,由于主持能力的不断深化,各项大型活动的承接让公司的名气扩大,外接订单越来越多。人民大会堂《走向共和国的精英》新闻发布会是主持让她知道,只要梦见坚持并且付出,多大的舞台多高的平台你都有能力去触及和感受,别抛弃别放弃。

最为成功的业务可以说是公司完善注册之后的2015年北汽集团车展,当时公司已经在业界小有名气,并且通过百度推广和业界名流的介绍,很多知名企业都会在商业活动中联系公司业务。北京汽车集团是国内知名的汽车企业,在2015年3月的新产品推广车展活动中,该公司通过佳艺天成公司的业务网站与他们取得了联系并说明了需求活动策划、模特、礼仪、主持等需求。为了取得北汽公司的合作机会,他们进行了专业的汽车互动分析和策划,并将合作价格降低至最低点,这样不但加大了合作的机会,也说明了合作的诚意,可以再双方第一次的合作中维护客户关系,实现未来更长久的合作。前期进行了2周的准备,从活动方案的策划到数十次的修改完善,到礼仪车模的甄选和确定,再到主持稿的背诵和熟练等,不断的进行活动彩排。最终活动圆满成功,北汽集团也对公司的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对合作的诚意和市场价格的优惠尤其满意,目前,公司与北汽这样的大企业进行业务往来越来越熟练,也越来越频繁,市场深入不断加大,一个月的订单可以接到十份左右,经常都是多项活动一起进行,如参与了慕涵新品发布会和三里屯雅秀开业等。“公司处在上升阶段,还是挺快速的上升,所以挺满意的!”邓佳说。

梦想与感悟:致有创业想法的学弟学妹,坚定梦想,风雨兼程到天明

创业,一个现代化的年轻梦想代名词。随着国家万众创新大众创业口号的提出,鼓舞年轻人用梦想走出去,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不仅仅实现了年轻人自身的价值,也为国家经济发展和项目创新提供了助推,甚至能够做的越来越大,对国家人员的就业发展和行业领域的进步起到保障。但是项目的选取、自身能力的拓展发觉以及梦想的坚持程度等都是决定创业的关键因素,在这里首先对于创业的发展给予自身作为过来人的一些建议,仅供参考。

1.自身分析。人生的发展规划对于自我的剖析是及其关键的。你到底想不想创业,是你内心真正的梦想追求不断鞭策驱动还是跟风使舵追随主流?要是后者,你是放弃去寻找属于自己内心喜欢和适合的路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不管干嘛,坚持就是王道。对自我的分析包涵你的能力,是否具备管理能力,合伙人的发掘和选取要步步递进,不可冲动;你的核心优势是什么,进入了这个行业,你如何占据一定的市场地位,保障公司的有效运转;初期筹备和中期运转资金的渠道是自备、众筹还是寻求投资人?每一个选项都要根据实际脚踏实地的分析并得出结论,并且是最佳结论,然后再去坚持实践。

2.市场推广。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每一个成功的企业人都有自己背后的故事和艰辛,也都有自己对本行独到的企业管理思维和市场营运能力。对于自己想进入的市场,如何发掘客户、找到准确的市场需求定位是关键,你出售的商品和服务要有人买你才能赚到钱。对于客户关系的管理,正如人情世故的经营一样,是个人社会技能的展现和锻炼,多数满意的合作和服务会带来日后意想不到的大规模活动。想把企业做到一个个体户的层面,维系简单的客户关系即可有效保障企业的月流水满足衣食住行,倘若想把企业做大的也来越大,有更远的发展目标和市场定位,那么昂贵的市场推广和宣传是不可少的,这就是商业中广告的效益,不要为了节省简单的广告成本而失去未来竞争者能力夺走的市场。

3.坚持与行动。创业具有无限的社会价值,无论之于社会还是个人,但是估计每两个大学生中至少有一个拥有创业发展的想法,真正最后实现梦想的总是寥寥无几的概率分布,站在金字塔顶端的只有那么几个人。最后决定谁赢谁输的就是细小的坚持和行动因素,每天都在做并且坚持住,终有一天会看到改变。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战胜对手的方式不是你去迎面击败他,而是你再坚持而他挺不住放弃后甩掉他们的快感。无数的成功企业案例告诉我们,梦想是矫情的,只有在一个适合的环境下才能发光发亮,而你要做的就是坚持挺住,去打造这个温暖的环境。别人坚持的时候你也同样坚持,更多的挺不住掉队后,你还是要坚持。谁也不知道成功背后是多少个夜晚的忙碌和累死,别人看到的都是你站在金字塔顶的那一刻高光。行动,是实践的付诸,光说不做光想不干的大有人再,所以才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只有甩开膀子才能让你有资本去喊出嗓子。

梦想说来简单,却也复杂,当你步步踏实的走过来,回头望去那些夯实的脚印,都是自己留给世界美好的印记。坚持过后回首之前的困难,仿佛都是过眼云烟,当初怀疑自己能行吗的时候,现在还是微笑的对自己说“还真可以”。永远铭记,梦想是用来坚持的,没有风雨的路途是毫无意思的,风雨兼程到天明,阳光普照那一刻的欣慰只有你亲自品尝才知道其中的爽朗。你只管好好做人,上天自有安排。最后邓佳在笔记本上写下一句话鼓励大家:“Go home or stand up, it's your only choice. Do you still remember the reason why you are here?”加油!

(摘自《创业在路上——体育院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案例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