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组织专栏

关注2017年联合国YPP考试!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量:305

你对联合国的青年专业人员考试(Young Professionals Programme )感兴趣吗?

2017年,YPP的考试内容将涉及3个不同的工作领域!快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YPP?

对于这些想要加入联合国的年轻人而言,最常规的方式便是参加联合国青年专业人才项目的考试(Young Professional Programme),简称YPP。

YPP考试是2012年联合国对原国家竞争考试(NCRE)改革后的考试项目,是联合国招聘P1~P2工作人员的主要方式之一。青年专业人员考试的对象为初级业务官员(P1/P2级),由联合国秘书处每年根据各会员国占地域分配的理想员额幅度情况,邀请无代表性、代表性不足或即将变为代表性不足的会员国参加考试。会员国同意参加后,其国民可通过联合国网站报名参加本年考试。

联合国将对申请参加考试的人员进行初步网上筛选,确定最终参加考试人员名单。考试一般由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的测试组成。通过考试选拔的人员将进入联合国后备人员名单,当出现职位空缺时,由联合国从后备人员名单中选聘。

报考条件:

 (1)大学本科学历;

(2)英语或法语熟练;

(3)具有中国国籍;

(4)32岁以下。

报名时间:

每年5月-7月,中国考点设在北京。

来源:联合国官方招聘的微博 人社部国际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