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信息登记确认及核验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3-06-27 浏览量:15367

亲爱的毕业生们: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立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制度的通知》教学厅〔2023〕5号文件和教育部最新会议精神,学校会定期将毕业生去向信息上传至教育部系统。毕业生在2023年7月6日前前往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dj.ncss.cn)或“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以下简称教育部系统进行毕业去向信息登记确认及核验。详细操作流程,请参照以下步骤进行。

一、登录

    登录方式一:关注绑定“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公众号, 点击“去向登记”,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



登录方式二: 前往“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dj.ncss.cn),点击“毕业生去向登记”,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


注意:毕业生无法登录系统的原因主要有:1.学校就业部门没有上传毕业生的基本信息或上传的信息有误;2.毕业生没有在学信网绑定学籍信息。请查找原因,及时处理。

二、核对基本信息

    首次登录要核对本人基本信息是否正确。若信息无误,点击“信息确认无误,进入系统”;若信息有误,联系学校就业部门更正(手机号码、电子邮箱需由本人在学信网账号信息中修改)。请务必仔细核对基本信息,否则会影响后续签约、转档、落户。



三、去向登记确认

点击去“去向登记确认”,确认自己的毕业去向信息、档案转递信息、户口迁移信息。


如果信息正确,点击下方信息无误,登记确认去向,提交前往核验授权模块。

    如果信息有误,请不要在教育部系统选择信息错误,须前往“北京体育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https://jy.bsu.edu.cn)或“北体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及时修改毕业去向信息,具体流程详见附件,待就业中心将更新后的信息同步上传至教育部系统之后,学生再进行登记确认。请务必仔细核对,否则会影响后续转档、落户



如果毕业生提交确认信息有误后发现实际信息无误,可返回“去向登记确认”界面,点击“实际信息无误,撤销确认”,撤销后重新选择“信息无误,确认登记去向”提交。



四、核验授权

选择进入“核验授权”模块。注意:毕业生需完成去向登记确认才能进行核验授权。



设置去向登记信息核验报告有效期,设置完成后可查看下载核验报告,根据档案或户籍接收管理部门的核验需求,将核验信息提供给相关部门。也可在档案接收部门提供姓名和核验编号,查询自己的档案。



    去向登记信息核验报告分为档案信息核验报告和户口信息核验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核验编号、核验二维码、基本信息、毕业去向信息、档案转递信息或户口迁移信息。若毕业生在核验授权时尚未登记档案转递信息或户口迁移信息,则核验报告将不展示档案转递信息或户口迁移信息。



     毕业生核验授权后,档案和户籍接收管理部门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可查询核验毕业生离校时相应的去向登记信息。


     附件:毕业去向信息修改操作指南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3年6月27日






毕业去向信息修改操作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