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加强就业信息化建设 规范就业数据材料管理 ——我校举办“毕业生综合管理平台应用专题培训会”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07 浏览量:172

    为了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对“北京体育大学就业信息网”进行了全面改版升级,并以就业信息网为载体,构建了“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生综合管理平台”,该平台包含“学校”、“院系”、“学生”、“企业”四个频道。该平台可以实现学校和院系对毕业生就业信息的管理,并可以对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对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且企业可以通过该平台发布就业信息,就业信息也会及时推送到学生频道主页,方便学生查询。

    为了使毕业生和毕业年级辅导员进一步熟悉“毕业生综合管理平台”的使用,使就业数据和材料管理更加规范,4月2日下午,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在第二教学楼举办了“毕业生综合管理平台应用专题培训会”,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副主任张卓林、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年级辅导员及毕业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赵冰主任首先对培训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她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数据报送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校做好此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院系要深入了解每个毕业生思想动态,帮助毕业生分析形势、合理确定择业定位,要建立完善的毕业生就业数据报送工作机制,要利用好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学校将加大对各院系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上报工作的考核力度。

    培训会上,张卓林副主任进行了综合管理平台应用的业务培训。他现场演示了学生平台、院系平台的登陆、就业材料录入、就业数据审核、就业数据统计、就业进展情况上报等的方法,并指出了在两个平台应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后期需要提交纸质相关就业材料的要求。另外,他还布置了各院系上报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的工作安排,详细讲解了毕业生报到证办理及改派涉及政策、流程、户口改签等问题。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今后还将会根据就业形势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际需要,不定期举办针对性的专题业务培训,以确保2015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5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