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搭路演实战平台 孵化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北体大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19 浏览量:226



 


    为了推进我校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深入开展,为创业大学生提供路演实战平台,北京体育大学已连续4年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通过大赛孵化扶持了一大批大学生创业团队成为“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优秀团队”。历时1月有余的“北京体育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6年5月18日晚圆满落下帷幕,从初赛、复赛脱颖而出的6支创业团队在决赛上都发挥出了高水平,体现出了北体学子“追求卓越”的精神,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学校将给予获奖团队一定的创业扶持资金,并推荐他们参加2016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优秀团队”的评选和“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是我校“创享未来——2016创业服务季”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创业俱乐部承办。为了使比赛公平、公正、公开,比赛评委均由校外知名企业家、投资机构负责人、大学生创业指导专家担任。决赛评委有:北京科瑞阳光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原中关村腾飞大学生创就业研究会会长任占忠,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全国评审委员会执行委员、北京创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鹏,北京双高人才发展中心高校部部长、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秘书长关长海,中国现代职业智慧众创空间联盟秘书长、原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创业服务部部长刘永印,北京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刘晓磊,北人户外文化产业园、北京北人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建华。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副主任张卓林、体育传媒系主任张玉田、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尚迎秋也出席决赛,为比赛选手加油助威。

    决赛采用“8分钟团队展示+5分钟评委问答”的形式,最后评委根据团队展示和问答表现情况为参赛队伍打分。团队展示环节,每个团队从项目概况、团队构成、核心产品、市场分析、商业模式、盈利模式等方面对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介绍,选手的PPT制作精美,演讲重点突出,语言流利、简练,表现出了较高水平。问答环节,评委针对项目的可操作性、发展战略、规划及项目开展的细节问题进行提问,并给予中肯建议,进一步帮助创业团队理清发展思路和方向,也是对创业团队的面对面咨询,创业团队也都表示收获良多。

    比赛最后,评委关长海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关老师说,他已经连续四年担任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委,见证了比赛的成长、成熟,切身感受到比赛水平越来越高,大学生创业项目越来越好,也感受到了我校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浓郁氛围和为此付出的巨大努力,他说“我走了很多高校,像北京体育大学这样包容大学生创业、支持大学生创业的高校真的很少。”他也建议大学生创业之前要对自己进行合理定位,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创业,是不是合适创业,如果确定创业就要选好项目,做好产品的研发,打造产品的核心优势,并做好产品的包装和市场推广,祝愿同学们在创业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稳健。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6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