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京体育大学第七届“赫石体育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量:839

关于举办北京体育大学第七届“赫石体育杯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和要求,深入实施《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树立大学生创业典型,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扶持和支持,特举办“北京体育大学第七届‘赫石体育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承办单位北体创客空间、大学生创业俱乐部

参赛对象要求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比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1.创新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但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北京体育大学在校生(不含在职研究生),违法违纪记录

2.创业组:参赛项目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北京体育大学在校生(不含在职研究生),或毕业2年以内的毕业生(2017630日之后毕业),违法违纪记录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鼓励跨学院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同一名学生不可同时担任两个参赛项目的负责人。

赛程安排

1.报名(41-421日)

扫描二维码或关注“北体大创业俱乐部 微信公众号进行比赛报名

   

另外报名团队需同时报名参加2019北京高校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评选”(登录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bjbys.net.cn报名)“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报名)。

参赛选手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至bsu7cxcyds@163.com

1)北京体育大学第七届“赫石体育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见附件)

2)创业计划书(word版或PDF版)

3)团队成员无违法违纪证明(需所在学院出具照片格式)

4)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仅创业组提供照片格式)

5)“2019年北京高校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评选”和“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截图。

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交至北体创客空间办公室(南北武术馆东侧),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后,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将为参赛选手提供创业计划书撰写培训和路演培训,以及创业项目指导和专家咨询等服务。

2. 初赛(422426日)

组织大学生创业指导专家对参赛项目的报名材料进行评分,报名表评分点共100分,创业计划书20分,共计120分,创新组前15名进入复赛,创业组前20名进入复赛。

3. 复赛514日)

参赛团队进行现场展示评委进行打分。项目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创新组分两场进行,每场的前5进入决赛创业组前10进入决赛。

4. 决赛521

分创新组、创业组两场举行,参赛团队进行公开路演,创业指导专家进行打分。项目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

五、支持方式

(一)颁发荣誉证书。创新组评出创新之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4名,创业组评出创业之星一等奖2二等奖3名、三等奖5、优秀奖5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如果报名参赛团队数量较少将酌情调整评奖名额。

(二)资金支持。创业大赛获奖团队可分别申请相应等级的创业扶持资金。创业组一等奖可申请30000创业扶持资金,二等奖可申请20000创业扶持资金,三等奖可申请10000创业扶持资金;评选出创新组一等奖可申请8000创业扶持资金,二等奖可申请6000创业扶持资金,三等奖可申请3000创业扶持资金。创业组获扶持团队需由注册企业向北京体育大学开具正规发票,发票上注明“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字样,北京体育大学纳税人识别号为12100000400010080W。创新组获扶持团队需由项目负责人开具收据,注明注明“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字样。扶持资金申请有效期为决赛后三个月内。

“赫石创业基金”设立“赫石特别奖”,奖金3万元,奖励给赫石体育最看好的创业项目。

“赫石创业基金”设立“赫石创业明星奖”,奖金7万元,用于奖励在“2019北京高校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评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的获奖团队。获奖等次越高,奖金金额越高,具体奖金根据获奖团队数量调整。

(四)场地孵化支持。获奖团队可获得入驻“北体创客空间”的申请资格,获得入驻“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 、“回+体娱加速营”、“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的推荐资格

(五)注册场地支持。北体产业集团体育产业园为我校创业大学生提供两个免费的注册场地名额,奖励给比赛名次较高有需求的获奖团队,创业组优先。申请有效期为决赛后三个月内。

(六)宣传支持。通过学校就业创业信息网、北体就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获奖创业团队

六、联系人

闫丹:18810439151       微信:appleyd123456789

吴杨紫辰:18810472145   微信:willa5728130

卢钰元:13121898399     微信:L13121898399

武胜军:010-62989251


附件:北京体育大学第七届“赫石体育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x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2019年4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