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职协JA2013年秋季事业启航(Career Go)课程隆重开讲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11 浏览量:172

  2013年10月27日下午两点,由北京体育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体大JA团队承办的2013年秋季事业启航课程(Career Go,以下简称“CG”)在212教室准时开讲。桂譞(环球天下教育集团)、盛希(泰来猎头咨询事务所)、崔国燊(华夏幸福基业)、郭明(附属实验中学)、方媛(雀巢公司)、黄鑫(玛氏中国)、田祎(奥美公关)等共9名志愿者及挑选出的50位北体大优秀学员参与了这次活动。
  国际青年成就(Junior Achievement,以下简称JA)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非营利教育组织,通过与企业合作招募志愿者并获得资金、与学校合作开展课程的形式推进青年经济教育,培养青少年的品格、领导力、创造力。CG是JA常规课程之一,本次课程主要涵盖职业选择、简历制作、模拟面试、成功要素和小组大作业展示五方面的内容。
  课程开始之前,体大JA项目经理(PM)张雅君简单介绍了JA中国以及体大JA校园团队,志愿者组长桂譞也对CG课程的五个模块进行了简单介绍。紧接着进行了志愿者入组环节。各小组在小组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别具特色的小组展示,每个志愿者也用五个关键词介绍了自己。经过志愿者和学员小组的双向选择,每个小组的入组志愿者最终确定。
  课程的第一个环节 “JA去哪”共分三个部分,分别是“跨专业求职”“出国?考研?求职?好纠结”和“谁来教我混职场”。本环节采用访谈形式,由志愿者组长作主持人,新颖的形式加上主持人幽默的语言风格,使课堂别具特色。在“跨专业求职”的访谈中志愿者郭明说:“要把知识和技能复合在一起,做复合型人才。自己手中的牌越多,选择的余地越大。”知识和技能不会在生活和工作中被浪费,所有的知识和技能都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着我们的自我修养和能力。
  最后是志愿者组长布置小组作业和志愿者入组讨论环节。体大CG第一课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更多详情请关注:
  人人网:体大JAhttp://www.renren.com/297736968
  新浪微博:体大JA
  微信:体大JA(微信号:bsu_ja)
  
(文/许田和  图/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