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扬就业之帆,启梦想之旅——北京体育大学第二届求职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3-12-02 浏览量:138

2013年11月27日晚,由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主办的北京体育大学第二届求职大赛进行了激烈而精彩的决赛环节,至此,历时一周的第二届求职大赛圆满收官。建侬、中奥、万事达、极限突破、东方启明星、汉卓、赛驰、万国、优肯阳光、华彬等十家优质企业的人力资源主管出席比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竞技体育学院院长张霞、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尚迎秋、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卓林也作为嘉宾出席决赛现场。
  “扬就业之帆,启梦想之旅”,本次求职大赛针对当前严峻的社会就业形势,以“拉近职场,服务学生”为初衷,给我校学生一次近距离接触职场的机会,旨在提高大家在未来求职道路上竞争力,也为企业与学校、学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建立一个平台,本次比赛也是我校“成功就业服务年”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求职大赛共分为初赛简历筛选、复赛面试和决赛现场展示三个环节。其中初赛共收取简历110多份,由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主席团筛选出47名选手晋级第二轮复赛。复赛邀请到3位知名企业的专业HR分别为选手们面试,最终通过角逐选出10名选手晋级最终的决赛。
决赛分为上下两场,每场五名选手。首先进行选手自我介绍和竞职演说,由每位选手在3分钟的时间内配合演示文稿进行自我介绍,并对所应聘的职位进行演说。随后是嘉宾点评,企业代表对选手表现做出简要点评并提出建议,嘉宾普遍对我校选手提出表扬,肯定其求职现场的表达能力,并针对性的对选手诸如简历设计、应变技巧等环节的不足提出改正意见。为了考察选手的团队协作和工作协调能力,比赛特意设置“无领导小组面试”环节,五个人一组进行15分钟讨论,并统一意见、阐述理由。压力面试则更侧重于考察选手的现场反应能力和职场思维能力,由企业嘉宾结合选手表现和岗位需求对选手提问,选手当场表达自己的态度和见解。最后进行的企业选择和选手抉择将比赛推向高潮,由嘉宾企业为选手提供实习岗位,选手选择是否接受企业提供的岗位,在双方选择一致后签订协议书。
  决赛现场,十名在初赛和复赛选拔中脱颖而出的同学于宣讲台上完成了出色的求职面试,评委对参赛选手的求职表现予以点评并现场提供实习offer,使每位同学都得到了来自职场专业人员的中肯评价。最终,在企业和参赛选手的双向选择后,九名同学获得了心仪的实习岗位,并与企业签订协议书。
  为了增强赛场内外的互动性,扩大比赛影响,本次大赛特设最佳人气选手评选,在人人主页上开设投票专区。最终,来自管理学院2012级的钟徐娇同学夺得人气王桂冠,职协秘书长林美琪为其颁发奖品。 
  大赛获得了企业和参赛选手的高度评价,营造了校园关注就业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同学们求职的积极性。
  感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对本次求职大赛的大力支持,北体职协将对比赛结果进行后续跟进,保障所达成协议的落实情况。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