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就业指导中心】预见最好的自己——Google李东朔讲座暨JA宣讲会成功举行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4-04-21 浏览量:124

【就业指导中心】预见最好的自己——Google李东朔讲座暨JA宣讲会成功举行

        2014年4月18日晚19点,由我校职业发展协会体大JA校园团队承办的《预见最好的自己》讲座在教学楼215成功举行。来自Google公司的李东朔先生担任了本次讲座的主讲师。

         本次讲座以Q&A的形式进行。 李东朔先生以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回答了如何为大学生活做规划、如何使自己的理想变成现实等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

         关于大学的规划问题,东朔先生说:“我们只需要有大概的规划和方向。不要给自己太多限制,要注意行动和思考的一致性,想了一定要去做。如果你没有远景,你的行动只是在花费你的人生;如果你没有行动,你的远景只是一纸空谈。我们要让每天都变得有意义。”

        关于学习生活以外的休闲,他说:“不要欺骗自己,做每件事思量其意义和成本。选择对自己最重要的事情,延迟享受。我在生活上是一个极为简单人,除了工作,我还会读书,准备演讲,进行深度的积极的思考。”李东朔先生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他说:“你要知道,你的第一个月的月薪等于你大学期间所读的书的总和;工作十年后,你的日薪等于你所读的和行业以及领域有关的书的总和。所以从现在开始就必须投资自己,把时间花在自己觉得感兴趣并有意义的事情上。有些事情是快感不是快乐,快感是那个时刻很舒服,过后可能不快乐了甚至空虚,但快乐是眼前是让你舒服,后来你想起来也觉得有意义的。你可以选择你的休闲方式,但你要对你的未来负责,这叫真的独立。你选择什么,你的未来就是什么。”

        讲座的气氛很热烈,大家积极提问,东朔先生也给出了让大家满意的精彩回答。

        讲座最后李东朔先生和JA团队成员合影留念,体大JA团队也把精心准备的礼物赠予了李东朔先生。感谢大家对JA团队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为大家带来更精彩活动,敬请关注!

 

更多详情请关注:

微信:体大JA(微信号:bsu_ja)

新浪微博:体大JA

人人网:体大JAhttp://www.renren.com/297736968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体大JA

                            二〇一四年四月十八日

文/许田和

图/王丹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