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表彰材料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量:441

各学院:

根据《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奖励办法》(北体字〔2022〕117号2022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实际情况,现就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表彰材料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表彰类别和条件

(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

1.评选对象

2022年有毕业生的各二级学院或其他教学科研单位。

2.评选条件

1)贯彻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认真执行国家、北京市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针政策,根据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建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组织机构和有效工作机制,组建稳定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人员队伍,积极开展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引导、能力培养、就业分类指导、就业困难帮扶、就业市场开拓、就业招聘活动、就业信息服务、就业数据统计等工作,开展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为创新创业项目配备指导教师、整合创业资源,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就业创业比赛。未出现违反教育部签约就业“四不准”要求、就业数据弄虚造假、就业群体性事件等情况。

2)截至20221231日,本单位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超过学校平均毕业去向落实率。

(二)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1.评选对象

相关部门、学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或毕业年级辅导员。各单位可按照评选条件推荐1名候选人。

2.评选条件

1)贯彻落实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认真执行国家、北京市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针政策,根据学校、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认真完成学校各项毕业生就业工作,主动开展毕业生就业教育引导、能力培养、分类指导、困难帮扶、就业招聘、数据统计等工作。未出现违反教育部签约就业“四不准”要求、就业数据弄虚造假、就业群体性事件等情况。没有长时间不在校、不在岗、师德师风等相关问题。

2)截至20221231日,所属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超过学校平均毕业去向落实率。

(三)创新创业工作先进个人

1.评选对象

相关部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人员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教师。各单位可按照评选条件推荐1名候选人。

2.评选条件

1)积极主动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能力培养和创新创业项目培育,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针对性指导和帮助,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没有长时间不在校、不在岗、师德师风等相关问题。

2)学生项目在2022年创新创业竞赛或评比活动中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

(四)就业创业工作贡献奖

1.评选对象

其他教职员工及2022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助理。各单位可按照评选条件推荐1-2名候选人。

2.评选条件

1)教职员工。积极主动参与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多次为学生提供就业创业信息,帮助2022届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研究生导师、班主任、专项教师及困难毕业生就业导师,所负责学生的毕业去向落实率、签约率连续2年超过学校平均水平。没有长时间不在校、不在岗、师德师风等相关问题。

2)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助理。认真履行就业创业工作助理主要工作职责,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各项就业创业工作任务,服务期满,每月考核合格。学习认真刻苦,没有不及格、违规违纪等情况。

二、表彰材料报送方式

请各学院、单位根据表彰类别和条件,确定推荐候选人,分别填写《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考核申报表》(附件1)、《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考核申报表》(附件2)、《创新创业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附件3)、《就业创业工作贡献奖申报表》(附件4),3月31日前将学院(单位)盖章后的申报表交到南办公楼102室,电子版(word)相关材料发送到462313574@qq.com

三、其他工作安排

(一)组织机构。成立学校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考核表彰工作组,分管就业创业工作的校领导担任组长,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负责人担任组员。工作组根据各学院(单位)的申报材料及就业创业工作实际情况,对候选单位和个人进行综合考评,确定表彰名单。

(二)考核办法。考核表彰工作坚持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相结合,自我评价与组织考核相结合的原则,考核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注重工作实效。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重点考评毕业去向落实率、签约率、就业质量等;创新创业工作先进个人、就业创业工作贡献奖重点考评就业创业工作实绩等。

(三)表彰办法。表彰名单上报校长办公会审批,审批通过后面向全校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发布表彰决定,为获得表彰的学院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考核申报表

2.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考核申报表

3.2022年创新创业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

4.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贡献奖申报表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3年3月27日 


附件1: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考核申报表.docx
附件2: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考核申报表.docx
附件3:2022年创新创业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docx
附件4: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贡献奖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