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政策 > 学校文件

关于印发《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考核奖励办法》的通知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05-02 浏览量:322

 

 

 

各有关部门、单位:

现将《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校(党委)办公室

                      2014年11月13日

 

 
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
工作考核奖励办法
 

    为提高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建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激励机制,形成全校关心帮助学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格局,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对象和条件
(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

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从各院系中产生,评选条件如下: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北京市有关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方针政策,根据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本院系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际,制定健全的规章制度和合理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职责。

2. 加强组织落实,成立以院长(系主任)和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院系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领导力度,有专职辅导员负责毕业生就业创业具体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3. 针对社会需求加强院系专业建设,积极开拓就业市场,组织学生开展创业实训活动,就业创业指导工作针对性强、深入细致;广泛发动院系干部和教师参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帮助特殊群体学生,工作措施得力。

4. 就业创业数据真实可靠,就业率按照北京地区高校当年一次就业率指标为修正参数核算,达到或超过本院系上一年度一次就业率指标;同时,本院系有1名以上毕业生在校期间以企业法定代表人的身份创办公司企业;95%以上的毕业生对本院系就业创业工作感到满意,工作成效显著。

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在评选中实行“一票否决”:

1.在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中,出现群体性事件并产生不良影响的;

2.不能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四不准”文件相关规定,毕业生就业材料、就业率数据经审核不实的;

3.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中出现违规收费现象的。

(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
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从从毕业年级专职辅导员中产生评选条件如下:
1.模范执行上级和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针政策和工作要求,政策水平高,业务能力强,任劳任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和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
2.工作积极主动,有工作创新思路和推进工作的实质性措施,所负责学生就业创业率达到或超过上一年度相应指标。
3.服务意识强,能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优质服务,维护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三)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贡献奖
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贡献奖从研究生导师、班主任、专项教师及其他教职员工中产生,评选条件如下:
1. 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专项教师
(1)密切关注所负责班级(队)学生的就业创业情况,帮助学生制定合理的职业发展规划,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
(2)经常与年级、院系及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沟通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积极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收集就业创业信息,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3)研究生导师连续2年指导的毕业研究生无未就业创业现象;专项教师所负责班级或学生95%以上落实就业单位。
2. 其他教职员工
密切关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主动参与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多次为学生提供就业创业信息,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二、评选程序
(一)符合申报条件的院系在规定时间内按相关要求向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提交申报材料;符合申报条件的个人通过所在部门(单位)推荐的形式,在规定时间内按相关要求向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提交申报材料,名额不限。
(二)评选方式
1.申报评选“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的院系,对照“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考核内容与标准”(见附件1)进行打分自评,将分数汇总在《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考核评分表》(附件2)上;
2.申报评选“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的毕业年级专职辅导员,填写《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评分表》(附件3);
3.申报评选“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贡献奖”的教职员工,填写《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贡献奖评选登记表》(附件4);
4.申报评选的院系、个人需另附事迹总结1份。
(三)符合条件的院系和个人,将由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评审,确定奖励对象。
三、奖励方式
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得贡献奖人员评选数量由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确定。对获奖集体和个人分别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并在学校进行表彰。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解释,《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奖励办法》(校办字〔2009〕33号)自本办法公布之日起废止。

 

附件1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docx
 

附件2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考核评分表.docx
 

附件3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评分表.docx
 

 附件4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贡献奖评选登记表.docx